close
第四天我們大約當地時間早上5點(台灣時間早上6點)就出發了,目的地是小吳哥城,去看日出。前一天領隊有交代要全副武裝,墨鏡、口罩都要帶,由於我們坐的是嘟嘟車(三輪車),可能是怕我們臉上都是灰塵吧,坐嘟嘟車的時候非常的涼爽,扣除路況不好外,其實還蠻舒服的。美中不足的是,天氣不好雲層太厚,沒看到日出,不過也看到了小吳哥城的另一種風景,白天的時候人來人往,清晨的時候格外的寧靜,在加上天色昏暗,無形之中幫小吳哥增添了神祕的氣氛。我們在等待日出的同時,聽到有外國人說今天是第三天了,還是看不到。看來神祕的小吳哥日出,還不是想看就能看的呢。今天的行程算比較輕鬆,點比較少,所以用完早餐後還可以稍微睡個回籠覺,讚!早上去了班蒂斯蕾古剎(又稱女皇宮-Banteay Srei)、變身塔(又稱比粒寺-Pre Rup)跟皇家浴池(Srah Srang)。女皇宮是加亞華爾曼五世(勝利王五世)所蓋的,主神是濕婆神,最特別的是他的磚頭是粉紅色的,這邊的雕刻真的很細緻,他們門楣上的雕刻,簡直就像動畫一下,在加上導遊的解說,更不錯看。變身塔,套句白話來說,就是火葬場,當初的國王在蓋火葬場的時候,應該也沒想到這裡也會變成景點之一吧。皇家浴池,就是一個非常大的水池,是當初國王跟王后在這邊戲水的地方,這邊非常大,長應該有8百公尺吧,寬也好幾百公尺,在這邊戲水,不怕淹死嗎?真是想不通。

下午參觀羅洛士遺址群(Roluos Group),分別為羅蕾寺(Lolei)、巴孔寺(Bakong)、比列科寺(又稱神牛寺-Preah Ko),這些都是吳哥最古老的歷史建築,算是吳哥藝術的開端。跟荳蔻寺一樣,都是利用磚塊造成的,跟後期材料為石材有明顯的不一樣之外,還有一個算是明顯的差異處,便是門口的門神。面對門,左邊是修羅(好的神),右邊是阿修羅(壞的神),較古老的建築會把他們雕塑成比較壯碩的身材,後期的會雕成比較纖細的身材,這是另外一個比較可以區分建築時期的方法。巴孔寺比較特別的是,他是磚塊跟石塊混和的建築,嚴格來說,原本是利用磚塊搭建而成,在小吳哥王朝的時期,幫巴孔寺補強而成的,才造成混搭的風格。神牛寺裡面可以看到他們雕塑的精美,他們的雕塑是用石灰、棕糖、糯米漿混合而成,有幾面比較不會被風吹雨打的牆壁上,簡直跟新的一樣,由此可知當初的吳哥是多麼強盛,對照今日,有種不勝唏噓的感覺。在神牛寺的對面,有間孤兒院,那些小朋友就真的很有禮貌,不像其他風景區的小孩,一看到你就過來要你買東西、給糖果,他們就有秩序多了,果然有念書有差。這邊也有賣紀念品,是這邊的小朋友自己製作的。本來以為我們帶去的筆會給這邊的小朋友,但是導遊說這邊的小朋友,因為位在古蹟區裡面,觀光客較多,因此資源也較多,導遊他會幫我們拿去比較鄉下的孤兒院,給更需要的人。之後我們就去逛當地的市集,買買紀念品,領隊就說,這邊的東西有三大保證,保證退色,保證縮水,保證後悔。真是有趣的說法,不過既然來了,就給他買一下囉。算是給我們吳哥之旅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。

吃完晚餐後,就買了幾罐當地的吳哥啤酒,跟大家一起邊聊天邊喝酒,度過在吳哥的最後一晚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lua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