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終於來到了旅程的最後一天了,今天的行程只有一個暹粒國際機場,準備返回台灣,所以今天就安穩的睡到飽,悠閒的吃個早餐,逛逛健身房。等到check out的時候,導遊小施拿來了當地的小吃,炸蚱蜢跟炒水蟑螂。炸蚱蜢好吃,吃起來很像是炸蠶豆的殼,還蠻美味的。至於炒水蟑螂,我個人就不推薦了,因為我覺得有屎味><,強烈不推薦。本來想吃炸蜘蛛的,但是導遊說季節不對,沒吃到,真是遺憾阿。

這次的行程,雖然是去比較落後的國家,但是也是帶給我們不小的震撼。到吳哥的第一天,導遊小施在車上的第一句話:「你們覺得這個國家怎麼樣?很貧窮吧!」語氣中帶點無奈,有些人窮到住在用棕糖樹的葉子做成的屋頂的房子裡,一年要換一次屋頂,鐵皮屋算有錢人著的。老實說,雖然事先已經有想說很落後,但是沒有想像到是落後成這樣。生長在台灣,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了。大家真的要惜福,台灣的小朋友是挑食、浪費的很嚴重,吳哥那邊的小朋友卻過著物資極度缺乏的生活,沒去過是形容不出來的,大家真的要惜福阿,尤其是那些公眾人物、政治人物,真的不要再亂搞了,大家要通力合作,不要再分本省外省了,我不想台灣變成第二個吳哥。如果真的有那麼一天,台灣會更慘,吳哥還有世界遺址可以參觀,台灣有什麼,來看土石流嗎@@。鄉親阿,要惜福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lua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