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第三天第一個地方就去了塔普倫廟(Taprohm Temple),就是電影古墓奇兵拍攝的場景,好像是什麼有位小女孩出現在窗邊,蘿拉追過去的那個地方,一到了門口,首先看到的是一棵通天大樹場在屋頂,根據導遊的說法,這邊的樹是卡波克樹 (Kapok),類似我們的紅樹林,是落地生根的那種,雖然長得很高大,但是因為成長的很快,造成木質不是很扎實,無法拿來當做建材。裡面有一棵樹很有趣,我們看過去,他的樹根很像是人的屁股,這就當然免不了要拍一下插屁股的遊戲了。接下來又去了塔瑪儂遺(Thommanom)、塔凱歐寺(Ta Keo)、班蒂喀黛(Banteay Kde)、荳蔻寺(Prasat Kravan)。吳哥遺址大部分都是利用石塊堆積而成,而且是先堆後雕,可見當時的建築及雕刻技術之先進,其中比較特別的,就是荳蔻寺,他是屬於用磚造的,是更早期的建築,其雕刻的風格也不一樣。舉例來說,早期用磚造的建築,門神修羅及阿修羅就雕塑的比較壯碩,後期石頭建築的就比較瘦,廟宇大部分是恭奉三大神─創造神、保護神及破壞神,可以在各種建築的壁畫中看到,其中幫破壞神澄清一下,他是好神,是專門破壞不好的東西的神,來個題外話,破壞神濕婆的大兒子是智慧神,二兒子是戰神。

下午就去七大奇景的小吳哥城,小吳哥城其實不算是城,它是寺廟,也是吳哥建築群中,唯一一個正門門口朝向西邊的廟,原因不可考,但是根據導遊說法,可能是因為東邊有溪,不方便當正門所致。牆壁四周個有四幅巨型石雕,都是在講印度教的神話故事及國王的戰爭史,其中有一幅,就是在講解著名的乳海翻騰的故事,這個說來話長,詳情請找google大神,會有詳細的解說,可惜的是,小吳哥建築的第三層,在2007年被聯合國世界文化組織給封起來了,沒辦法爬上去傳說中的70度階梯,算是有點小遺憾無法居高臨下俯瞰小吳哥的風景。我們從小吳哥城進入時還沒發現,但是當我們要離開時,發現有兩顆棕糖樹,從遠處仰望的樣子,就像是一個愛心,領隊就說那是愛心樹,這算是另類的小吳哥景點。當我們要離開小吳哥時,發生了一段小插曲。嚕嚕跟我同事昱茹要去買明信片,他們兩人合買,第一個小朋友不給殺價,後來有另外一個就給殺,嚕嚕就跟他買,因為他們是合買,所以昱茹就沒買了,結果第一個上來的小朋友就對昱茹說,你好壞,對我們的團員說,your friend many bad!真是對不起昱茹,以後大家有要去吳哥玩的,不要再小吳哥城外面買東西,那邊的小朋友很壞。

第三天晚上,由於在飯店吃晚餐,所以晚上的休閒時間比較多,我們就一群人約個去飯店的游泳池玩,順便把飲料兌換券用掉,我覺得他泳池很棒的是,它的吧台跟泳池是連著的,人不用上岸就可以直接在泳池點、在泳池喝,我們就跟服務生比手畫腳的點完飲料後,就邊玩水又邊喝飲料,真是有夠舒服的。不過我後來覺得,泳池應該要白天去,因為晚上的蚊蟲多,在加上泳池比較亮,所以水面上都會浮著一些小蟲,算是泳池的小缺點。游完泳後一群人跑去蒸汽室,因為男女分開,男生又只有我一個人在裡面,很無聊,所以我蒸一下就回房間休息了。昱茹還想騙我,說什麼他們出來找不到我,還跑進男生的化妝室,還好我知道spa門口的櫃檯小姐都有在看,想騙我,修行還不夠,哇哈哈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lua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