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第二天早上去了涅槃宮(Neak Pean)、寶劍寺(卜力坎神殿Preah Khan)、達松(Ta Som)、東梅蓬寺(East Mebon),他們寺廟上面有四個人頭的,其實他是人,是國王的雕像,一般人往往以為是四面佛,其實不然下午去了大吳哥城(Angkor Thom)參觀裡面的遺群,像是巴戎廟(Bayon)、巴本宮殿(Baphuon)等等,進去大吳哥城要換電動車,當我們準備要去換成電動車時,開始下起了大雨,我還跟旁邊的小販喊價,最後面2個雨衣一塊美金成交,等坐了電動車到大吳哥城裡面的鬥象台後,天氣開始放晴了,也讓我們見識到了雨後的吳哥,在途中,看到一台推車,上面掛著肉串,爐子上面充滿著白煙,那濃濃的香味,不就是台灣的香腸攤嗎?問了導遊,的確是類似台灣的香腸攤,不像台灣是一條一條的,他們的香腸是圓形的,大小比跟珍珠差不多,一次四顆,我花了1000柬幣買了一串來吃吃,酸酸的,有那種泰式酸醬的感覺,量蠻少的,吃了不太過癮,還是台灣的香腸好吃,至於裡面的肉,導遊說一般是豬肉,反正都吃下去了,就不要再去追究了。

巴戎廟(Bayon)很特別,裡面林林總總有49座塔,到處充滿了最著名的吳哥微笑(高棉微笑),很可愛,來到這邊,就一定要拍個與國王磨鼻子、戳國王鼻孔,跟國王喇機的照片,高棉微笑的照片拍不多,搞笑用照片倒是拍很多,逛完了大吳哥城,來到巴肯山(Phnom Bakeng)看日落,不過很可惜,因為下午有下雨,所以雲層很厚,看不到漂亮的夕陽,山頂有個神殿,是以前國王要問神的場所,我只能說,爬上去很簡單,爬下來是一種挑戰,古人幹嘛沒事給自己找事作,階梯蓋的這麼難爬,真是奇怪,搞不懂到在想什麼,附帶一提,吳哥建築如果是以巴開頭的,像是巴戎廟(Bayon)、巴本宮殿(Baphuon)等,都是以前那個朝代的重心。

吳哥文明的建築,都喜歡蓋高高的塔,雖然塔四面都有門,但是都只開東面的門,這邊的建築宗教的影子非常的濃厚,像我們去寶劍寺時,看到有些牆壁上的雕刻都被破壞了,導遊解釋說那是因為原本蓋廟的國王加亞華爾曼七世(勝利王七世)信奉佛教,但是他的兒子八世卻是信奉印度教,因此就把七世國王所蓋的廟去整修成信奉印度教的廟,才照成了原本應該是單一宗教的廟宇,變成了兩種宗教風格的地方,勝利王七世是吳哥最強盛時期的國王,在他任內也蓋了最多的廟,自古慣例,當一個朝代在最鼎盛的時候,就會開始走下坡了,因此之後的國王,都只是拿原本的廟宇來修改,已經沒有在蓋新的廟了。

結束了今天的行程後,我們一群人就殺去做精油SPA,我又是比別人多花了一段時間來等,可惡,吳哥人都欺負胖子。由於精油SPA要脫到只剩內褲,所以我跟嚕嚕在同一間弄,結果見識到了老鳥欺負菜鳥,本來要幫嚕嚕按摩的是一個年輕妹妹,結果一進到房間裡,比較老的(原本是幫我服務的)就跟年輕的那個說,她要幫嚕嚕按摩,叫年輕的幫我按,她嚇死了,一直嘰哩咕嚕,我看外面比較資深的都在偷笑,想必是被惡整了。後來就換一個比較資深的來幫我服務,但是,我被吃豆腐啦。因為會按摩臀部,所以內褲被捲到比較上面,屁股露整顆出來,他們可能沒看過男生有這麼大的屁股,就把我屁股當做是鼓一樣,打了幾下。沒想到,活了27載,第一次遭遇鹹豬手,是被柬埔寨人,我不依啦>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lua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